亦梦书会

我的灵魂终于要献给喧嚣

我有一条河

静静地躺在别人的家门前

我在夜里独自地哭

找不到时间看它

生活的一半之上不属于自己


河里住着一位河马先生

除去吃饭时间都在写诗

拒绝牧童问路

拒绝拯救家的世界

吃炒面剩一半倒进垃圾桶

河马河马不要哭

该哭的人是我


如果我是软体动物

生来就低人一等

如果我住在洞穴

采野果一天只摘三颗

早中晚各吃一枚


如果只有我对我有所求

世界和有关的人士忘记我的名讳

只剩灵魂和影子两个朋友

日结或月结,全部换成酒肉

热爱辣与花椒

每晚每晚长出痘痘


只因年轻

想要安静

想要做每天写诗的河马

想要一日二餐或四餐


现实像消毒水

屠杀我的创作细胞

选择我成为厨师或家教

等到消耗殆尽

我别无他选

只好用灵魂抵债

留下空壳在空气中飘摇

  

  作者介绍:猫柚,年龄未知,兴趣离奇。

评论

热度(3)